首页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与东航技术应用研发中心有限公司实验室联合共建签约仪式圆满举行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3年02月28日

本网讯 曹炜威 唐一凡 摄影报道:近日,学院与东航技术应用研发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航研发中心”)在广汉举行“民航飞行技术与飞行安全重点实验室”联合共建签约仪式。学院副校长欧阳霆、唐庆如,东航研发中心党委书记、董事长韩政出席签约仪式。科研基地、科研处、飞行技术学院、空管学院、航空电子电气学院、航空气象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东航研发中心副总经理李福娟以及科研管理部、安全运行标准管理部、飞行培训中心、安全运行研究院相关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共建协议签约仪式现场

仪式由唐庆如副校长致欢迎辞,他首先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和办学特色,表示加强科研平台建设是当前学院的重点工作之一,联合共建实验室很好体现了习总书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符合双方当下的发展需求,期待双方进一步落实合作,通过共建实现产学研融合发展。

随后,双方共同签署了《民航飞行技术与飞行安全重点实验室联合共建协议》,秉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创新、互利双赢”的原则,将在飞行理论与技术、飞行运行安全、航空安全管理等方向开展合作研究,旨在推动信息化、数字化在新时代航空发展的引领作用,推动人才培养和技术标准创新,推动新技术、新方法在民航各领域的深度融合发展,推动构建具有中国民航特色的安全管理理论体系建设和民航法规体系建设。

签署联合共建合作协议

东航研发中心韩政董事长表示要结合双方优势和需求全面推进实验室联合共建合作,深入推进科技学术交流,促进创新合作发展,推动新技术、新方法在民航各领域的深度融合发展,为民航科技革新开启新篇章。

学院副校长欧阳霆发表讲话,充分肯定了双方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希望双方以本次联合共建签约为起点,尽快推动具体合作项目落地,共同建立牢固的战略合作关系,助力民航科技创新体系升级。

仪式结束后,韩政董事长一行参观了学院校史馆、航空发动机维修培训中心、民机火灾科学与安全工程四川重点实验室以及广汉机场塔台。

地址:四川省广汉市南昌路四段46号 邮政编码:618307

版权所有@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 蜀ICP备05031896号-1

川公网安备510681025107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