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采展示

风采展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风采展示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两弹精神

作者:曹炜威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1年07月07日

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6月18日科研基地党支部赴绵阳梓潼县“两弹城”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两弹城”是原九院(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院部旧址,建于60年代“三线建设”时期,是我国继青海原子城之后第二个核武器研制基地的总部,我国在此相继完成原子弹、氢弹的设计方案。

党支部一行先后参观了王淦昌故居、邓稼先故居、两弹历程馆、防空洞、将军楼等,观看了原子弹爆炸的3D影片和两弹历程视频。原子弹爆炸的3D影片让大家真切感受到核武器的破坏性和毁灭性,深刻认识到拥有核力量对我国国防安全的重要性。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参观了“两弹历程馆”。实物陈列、图文展示、场景模拟,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份份详实的文献资料,通过讲解员生动地讲解,大家深刻感受到老一辈科研工作人员在艰苦条件下开拓创新、团结协作,为祖国的国防事业无私奉献、奋斗不息的忘我精神。

地址:四川省广汉市南昌路四段46号 邮政编码:618307

版权所有@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 蜀ICP备05031896号-1

川公网安备510681025107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