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ARJ21飞机RNP AR专题工作组第四次会议在中飞院召开

作者:曹炜威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3年03月15日

    为进一步加强航空产业合作,促进民航局飞行标准司、航空公司、国产民机制造商与民航院校间的交流,共同推进国产民机RNP AR高高原运行能力的实现,ARJ21-700飞机飞行技术委员会于3月9日在中飞院召开了ARJ21-700飞机RNP AR专题工作组第四次会议。本次会议由民航飞行技术与飞行安全重点实验室和科研处承办,中国民用航空局飞行标准司、中国商飞公司ARJ21-700项目团队,以及中飞院RNP程序设计团队共计37人参加本次会议,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副校长欧阳霆、唐庆如代表学校致辞。

研讨会上,来自中商飞和中飞院的ARJ21-700飞机RNP AR运行攻关团队汇报了前期工作进展。中国民用航空局飞行标准司副司长薛世俊肯定了团队前期工作成果,强调在做好风险防控前提下,循序渐进地推动项目落实落地,同时处理好验证和运营的关系,加快新技术的试用验证,保障国产民机的顺利运营。

ARJ21-700业务总监、专业总师陈勇表示,当前RNP AR技术的研发和运用直接关系着国产民机在高高原实现良好的经济运行,希望联合工作组能够加大联合攻关,助推ARJ21成为具有较高国际影响力的支线机型。ARJ21-700项目团队总经理王荇卫针对本次会议中专家们提供的建议,表示将重点关注并认真思考后续航线打包贯彻的相关内容,并在多方共同努力下为ARJ21的发展史上交出一份独具中国特色的满意答卷。

  

欧阳霆副校长代表中飞院致欢迎词,介绍了中国民航飞行学院与中商飞联合成立“民机飞行与运行技术联合实验室”并组建联合攻关团队的背景,对民航局领导、与会各方专家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了联合团队在RNP AR运行场景、功能需求、安全性分析、操作要求和规范性文件修订等方面取得的阶段性工作成果

唐庆如副校长在会后总结发言中表示,本次会议聚集了该项目的设计方、制造方、使用方、相关法规、适航、高校等各个部门的人才,经与会专家充分讨论达成重要共识,意义重大。中飞院将一如既往全力配合中商飞推进ARJ21-700飞机的RNP AR运行符合性论证。

  

通过本次研讨多方一致认为,高高原航线是国产ARJ21飞机的重要潜在市场,机遇与挑战并存,具备RNP AR能力对于ARJ21飞机进入高高原运行至关重要。民航飞行技术与飞行安全重点实验室将致力于推动民航界与国产民机制造商间的融合,助力国产飞机早日进入高高原商业运营。同时基于现有方案架构,充分吸收航空公司运行经验,完善设计需求,提升ARJ21飞机市场竞争力。

 

民航飞行技术与飞行安全重点实验室

科研处

飞行技术学院

地址:四川省广汉市南昌路四段46号 邮政编码:618307

版权所有@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 蜀ICP备05031896号-1

川公网安备510681025107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