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基地概况

科研基地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基地概况 -> 科研基地简介

民航飞行技术与飞行安全科研基地(简称:科研基地)是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于2003年成立的第一个综合性研究单位。自成立以来,科研基地依托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在飞行领域的引领地位和国际影响,重点围绕民航飞行技术与飞行安全领域的重大科学理论与技术问题,在飞行理论与技术、飞行运行安全、通航安全管理三个方向深入开展理论基础及应用技术研究,于2017年成功申报并获批民航局首批重点实验室:民航飞行技术与飞行安全重点实验室。

重点实验室科研团队由民航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民航首届科技创新拔尖人才、民航特聘专家、四川省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教授等形成了具有民航特有专业高水平师资队伍。现有固定研究人员49人,其中高级职称人员占比77.57%,博士占比22.4%、硕士以上学位的占比69.3%。 基地下设各研究所的办公/实验室拥有设备93台套,其中飞行模拟中心拥有A320B737CJ-1全动飞行模拟机和练习器为代表的各类大型科研仪器设备5台套以及“JEPPESEN飞行计划软件“ARJ21-700飞机性能软件等为代表的各类专业软件,设备原值超过2.8亿元。

科研基地紧密结合民航行业发展,充分发挥自身在飞行技术与飞行安全领域的优势,在民航飞行技术与飞行安全领域取得了一批关键理论与技术突破。近三年来获得省部级科技奖二等奖1次,三等奖5次;共承担纵横向主要科研任务94项;合同经费总额7025万元;发表核心期刊以上论文120余篇;出版著作23部;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2项、软著88项;制定民航行业标准1项、完成科研报告3项,经鉴定1项达到了国际领先、2项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协助民航局编制、修订了20余部民航规章和咨询通告,建立起国内学科优势地位。培养了一批行业高端人才,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为支撑中国民航的跨越式发展、提升行业安全管理水平做出了重要贡献。

地址:四川省广汉市南昌路四段46号 邮政编码:618307

版权所有@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 蜀ICP备05031896号-1

川公网安备510681025107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