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科研基地协调学校参加中商飞第六届COMAC国际科技创新周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3年03月28日

    3 27-31日,科研基地协调学校飞行技术学院、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处等单位的二十余名教师参与了在中国商飞公司嘉兴基地举办的第六界COMAC国际科技创新周(中商飞科技周)暨“大飞机产教融合联盟”成立仪式。为期一周的活动吸引了来自政府、高校、企业、科研院所、行业协会等境内外相关合作单位500余名专家学者。作为本次科技周活动的重头戏之一,由中商飞作为理事长单位的“大飞机产教融合联盟”正式成立,我校作为10家副理事长单位之一应邀出席并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8913e1337488e5fdeb5fb09b0f29d24

 

唐庆如副院长代表学校出席“大飞机产教融合联盟”成立庆典并致辞。他指出,由中国商飞牵头成立的“大飞机产教融合联盟”是“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有力举措,是进一步深化“大飞机进校园”的生动实践,必将推动国内民机产教资源优化整合,助力国产商用飞机稳步健康发展。中国商飞和中飞院有着多年的合作基础,此次作为10家副理事长单位之一,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支持联盟的各项工作,为国产民机研发制造和民航强国建设贡献学院的经验与智慧。

 

fb83da553f30662da6827da14d2d333

活动期间,中科院工程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苏东林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商飞首席科学家吴光辉教授等多位专家学者围绕“数字飞机、产业赋能”的主题进行了精彩报告,科研基地与会教师认真听取了各专家学者的演讲与科技合作研讨会上的专题报告,并与其他参会代表进行了广泛交流。

 


地址:四川省广汉市南昌路四段46号 邮政编码:618307

版权所有@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 蜀ICP备05031896号-1

川公网安备51068102510748号